星期五, 12月 05, 2008

偶而來拍一下手機...








最近有兩支手機吸引我的注目,
S40系統的革新機種:6260Slide (啊啊...好懷念的型號)
S60系統的革新機種:N97 (N96:Why, sister? Why NOW?)

雖說現在景氣這樣,明年怕也沒什麼餘裕買多餘的手機把玩,不過就算買新手機也算是多餘的理由是,每天被手機的鬧鐘叫醒後,邊開機邊欣賞著手上這支7390,然後回想著看過的其他機種,比較起來還真的沒一支能看。清一色地簡潔、純色、方正、無聊。美學死了,手機的設計美學真的死了,被簡潔風害死了,最大的兇手當然就是最簡潔的那個。

上面說的兩隻吸引我注目的手機,如果會買,那也是跟我現在背包裡裝著6120Classic的理由一樣,會用來上網、會用來看地圖、或許會用來照像拍影片聽音樂玩遊戲,可是不會從背包裡移到我的腰包上,因為那是7390的位置,我真的拿來收發電話和簡訊、隨手記下備忘錄和聯絡人的,我真正的夥伴,親切美麗的夥伴。

但是這位夥伴目前看來毫無後繼者,這是這世界的未來讓人失望的原因之一,連帶地也讓我討厭的人類是越來越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喔喔是謬夏~~(離題)

我對手機外型沒什麼挑剔的啦,功能跟價格取向比較重
上網跟聽音樂看影片之類的就交給PSP了...可惜歹灣無線網路還不夠普及

GAWEIN 提到...

要功能取向的「第二個行動裝置」的話,就像我文章裡另外提的,但是主要的「手機」,目前我看不到其他更好看更適合的了。

......MOTOAURA或許算吧,除了它那悲劇性的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