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太陽船蘇利耶/基加美修記述

最初,父神阿唐姆乘坐太陽船蘇利耶來到這個大地,並在天上界的星域創造了第一批的人類。
這最初所創造的神人族之中,部份留在最初的星球,並開創了杜瓦特王國;部份向四周的星域開拓,形成了天上界的各個國家;還有部份則是到地上界,與世界的原居住者們共同生活。

當父神安住下來之後,他的船卻不太想再安份下去。有一天,蘇利耶便對父神說了,「我想去四處逛逛」。這一逛,蘇利耶便整整有一千年不見船影。

四處遊歷的蘇利耶,在地上界持續著旅行,從熱鬧的大城市,一直到看不見天上界星球的無際洋區域她都走過,一千年來的歷史她也都看在眼裡。但是即使擁有與父神幾乎同等的強大力量,她並沒有對歷史有任何的干涉,就算馬爾度克王已為了向天上界揮軍,而開始在地上界大舉侵攻時也一樣。

在馬爾度克王稱霸了地上界,而天上界的人正為此展開謀略的時候,某一天,蘇利耶來到了一座城市的廢墟。廢墟中四處散落著武器,卻一個人都沒有。透過周圍物體上殘留的記憶,蘇利耶知道這裡本來是軍事大國的中樞,擁有傲人的造劍技術,也因此他們沉迷在劍越好國家就越強大的思想中,為了對抗馬爾度克王而不斷尋求造出更鋒利的刀劍的方法。最後,甚至走火入魔到了以人身獻祭的方式,將留存在部份人體內的父神的力量附在劍身上。

終於,這種作法引起了反彈,窮兵黷武的思想也招致了災禍,陷入內亂的國民不堪馬爾度克王的一擊,在他攻到首都之前,這裡早已人去樓空。馬爾度克王的軍隊帶走了能用的物品後,這裡只剩下了廢棄無法使用的斷劍和失敗品。

然而在那些廢棄堆中,蘇利耶還是發現了一件寶物。一把鍛造失敗的劍,放在一間空屋的鍛造台上,旁邊則坐著一副骸骨,似乎到最後都在看著劍芒。蘇利耶發現劍上有無數殘破不堪的魂魄寄居,當中只有一位還保留著完整的意識與記憶沉睡。一時興起的蘇利耶,便分出自己的一點力量,使這個靈魂能夠活動。這位女性靈魂表示,自己犧牲了生命讓父親造劍,然而造出的劍卻有許多的瑕疵而被退還,傷心的父親不吃不喝地坐在劍的身旁,最後終於力竭而死。

聽完故事的蘇利耶,決定把這把劍收為己用,沒有駕駛員的她把劍中的少女靈魂選為駕駛員並登入父神的存在,已經成為少女的身體的那把破劍,則因為少女獲得父神的力量恩澤,加上蘇利耶的幫助,鍊化了其中的雜質與靈魂破片之後,很諷刺地變成了比那個國家曾經打造過的所有武器都還要強大的「神劍」。蘇利耶根據了少女的名字,將這把神劍命名為「帕凡緹」。



上面是「天之叢雲」裡的一部分,在本傳的主角荷莉公主誕生之前很久的故事。雖然這樣的大綱最近又多了一些,不過本傳就是一直沒進展......^^;;;

現在有用一個WIKI程式來整理這些設定,可能會再找個時間放出來吧。

底下則是大致包括了整段前傳的「基加美修記述」的大綱。先提醒一下,這個基加美修跟真正的基加美修差得非常多XD



父神阿唐姆在創世之時,將世界分成了天界與地上界,所住的種族也有所不同。而天界有不少人喜歡到地上界遊歷,在雲層分隔了天地之前,兩界常常會互相往來。基加美修就是其中一位遊歷者。

在父神剛開創的大地上,還有很多原本就棲息著的物種。其中大半都和地上界的人類十分友好,一些原本就是原住居民的威脅的魔物也還在出沒著。下降到地上界的基加美修,有一次捲入一場爭執,和一位半獸人恩基度大打出手,實力不相上下的兩人,不久便成了好友,還開始了討伐魔物的工作。但是不同於不死的基加美修,恩基度漸漸年老力衰,而後在某次對米諾陶拉斯的討伐行動中,被米諾陶拉斯打傷,最後傷重過逝。基加美修到天界尋找父神,希望他能讓恩基度復活,但是恩基度是原住民族,並不在父神的掌握當中,因此也無法復活。得知情況後的基加美修傷痛欲絕,很長一段時間都不再出現。

在那次行動中,一位原住民族的少女依絲塔被搭救出來並愛上了基加美修。從基加美修失蹤之後,她便一直在尋找他的下落。而得知了原因後,依斯塔希望自己能成為無論是老化或是戰鬥都無法將她擊倒的存在,那麼基加美修就會有可以永遠陪伴的伴侶。在各種因緣際會之下,她遇見了當時正在為蒂亞瑪特做調整的工匠神陶特。陶特了解了她的願望後,再三確認了她的心意,然後將她的靈魂移植到了一架Feather Doll的身上,她的身體也被投入熔爐造成骨架更換進去。那架Feather Doll改名為瑪莉梅雅,由陶特尋找時機交給了基加美修。

基加美修在看見瑪莉梅雅的瞬間,就知道這不是她的本名,只是他只和依絲塔見過一面,聽過一次名字,所以並沒有認出她來。陶特為了幫助依絲塔對基加美修的戀情,故意保留了瑪莉梅雅的力量,並對基加美修說「叫出她的本名,就能引出她的實力」。基加美修將瑪莉梅雅加上了恩基度的名字以紀念好友,然後又開始了討伐魔物的工作。

不多久,他又再次遇上了米諾陶拉斯,並駕著瑪莉梅雅.恩基度(他平常叫她「瑪莉」)和牠對抗。但是米諾陶拉斯擁有可怕的怪力,基加美修漸漸陷入劣勢。危擊之中,他想起了以前對抗米諾陶拉斯時的一切,包括了瑪莉的本名。他毫不猶豫地呼喚了依絲塔的名字,依絲塔的力量得到解放,一口氣將米諾陶拉斯的巨大身軀斬成了兩半。戰鬥結束後,了解了一切來龍去脈的基加美修,也深受依絲塔的勇氣感動,之後便一直與她四處冒險。

過了一段時間後,在馬爾度克王開始大侵攻之前,兩人開始做起了空賊,四處襲擊馬爾度克王的軍補船,將所得再分給被巴比倫軍洗劫過的村莊。不久,他們就遇上了為了要替主人報仇而同樣也在襲擊巴比倫軍的蒂亞瑪特。覺得蒂亞瑪特獨自奮戰畢竟不是好事的基加美修,便邀請蒂亞瑪特在他的艦上歇息,以後有復仇目標時基加美修也會一同前往(前方蒂亞瑪特的戰鬥可以讓他們更專心包圍補給艦)。

在蒂亞瑪特終於打倒了最後目標馬爾度克王的同時,她也和她的仇人同歸於盡了。但是基加美修卻接到了月神陶特的告知,說蒂亞瑪特因為也是受父神恩澤的不滅之身,所以過一段時間後將會在某處重生。半年後,暫時結束空賊事業的基加美修與依絲塔,在蒂亞瑪特的故鄉蘇美,發現了重生的蒂亞瑪特.無垢少女(Tiamat_Innocent,基加美修簡稱她叫蒂亞)。新生的蒂亞個子小了很多(13.5M)、沒有駕駛艙、過去的記憶也忘了大半,只記得自己是為了幫主人報仇而與敵人同歸於盡。

在地上界開始了百年戰亂後不久,基加美修了解了蒂亞其實是被利用為製造地上界混亂的計畫的棋子,此後開始對天上界的人感到不齒,於是開始盡力奔走想阻止百年戰亂。然而經過了基加美修與其他的英雄們幫助,終於一統地上的新王,反而開始集結所有資源要進攻天界。呆然地看著天與地的大戰爭邁向最壞結果的基加美修,發現自己從來就無力阻止命運的洪流,最後放棄了冒險,和依絲塔與蒂亞隱居到了飛龍山谷的最深處。

所以荷莉公主的整個故事,基加美修從頭到尾都只在一邊觀看,一直都沒有出面干涉過。

地上界解放之後,人類開始慢慢地重建文明。在大部分的神人都已搬遷到父神的領域之後,仍有一部分神人還留在原來的世界,基加美修他們也是其中之一。經過了一千多年,隱居的生活再怎麼說也過膩了之後,基加美修和兩位FD旅行到了地上界的某個小國,偶而則是會長途旅行踏遍地上世界。

在那旅程之中,他們先後與安那蘇姆、克利修那、歐西里斯碰過面,了解到荷莉公主的「天之叢雲」並不是故事的全部,阿波菲斯其實還在雲中潛伏著。只是沒有人知道故事會用什麼樣的形式再開,現在只能依自己的方式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