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07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第08話 「願い、ふたりで」

黑掉了黑掉了,魔王奈葉降臨啦!(((=口=;;;))






為了要證明教給自己魔法的親哥哥絕對不是沒用的魔導師,蒂雅娜一直對自己強加了要變得更強的要求。為此而忘記了自己應該要在部隊裡與隊友們一同達成任務,甚至為此把奈葉的勸導給誤解了意思。
「妳的位置是中鋒,前後左右都是妳的同伴。」
奈葉希望她瞭解到自己的周圍都是同伴,可以相輔相成,不需要自己逞強。但是因為在這個每個人都擁有不凡經歷和能力的部隊裡,蒂雅娜覺得只有自己是區區凡人,因此這句話反而被蒂雅娜曲解成了要更加注意不要拖累同伴。所以她開始走偏了,利用練習以外的時間,自己開始了自己構思的訓練,但是那卻是不適合自己的長處和角色的。

一方面,奈葉雖然很用心地評估新人們的優缺點,並費盡苦心地設計了訓練課程來一步步讓她們成長,但是即使她知道蒂雅娜的過去,卻沒注意到蒂雅娜因為這段過去和六課的環境,反而開始焦躁而走錯了路。

由於互相之間沒有傳達到心意,結果導致了目前為止最讓人震驚又沈重的一幕,變成不得不發生的必然狀況。
為什麼奈葉在第一次砲擊消除了失控的蒂雅娜發動的攻擊後,居然把昴綁起來不讓她阻止,然後再一次對蒂雅娜攻擊呢?因為如果她們今天是在實戰裡對付別的違法魔導師,那麼這就會是結果,甚至會更加悲慘。
或許是一時情緒不好、或許是被部下背叛的沈痛(一開頭的劇情裡,蒂雅娜答應了奈葉「不再作危險的事」的約定),奈葉選擇了實際演練「不照訓練做的後果」給兩個人感受,事後她的心裡也不會感到舒服吧。
下集將揭開漫畫版裡出現過的,奈葉在過去受過重傷的事件真相,而同時也會說明奈葉對蒂雅娜不照自己的配置行動會這麼生氣的理由。

這「因為理念不同、心意沒有傳達到、而不得不發生的衝突」,正是魔法少女奈葉一直以來的主題。
都築先生用了整整八集來鋪陳劇情,甚至還故意在之前的訓練鏡頭放昴的主題歌來讓觀眾認為會是「就算是亂來,有成果就好」的展開,然後讓白色惡魔用蒂雅娜的CROSS FIRE,把蒂雅娜轟進深淵裡去反省,也把觀眾著實震撼了一番。

哦,所以,現在不是叫白色惡魔了,要叫「管理局的白色魔王」......=口=;;;;;;
(這樣的感想到底算正經還是不正經......=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