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Alice going Sleep.

接下來這張有一點十八禁的嫌疑,所以用小圖當連結,點選後可以看原圖。
最近看了吉田良的「解體人形」之後,就常常想畫這類的圖。
拆開的人偶不是分屍的人那種噁心獵奇的模樣,
可是人被物件化而後拆開的那種......感覺?概念?
那個「」從血腥之中被抽出來,

............
不行了,現在的我還是講不出來......
再過個十年看會不會表達得更清楚吧......


(10/02上色完成)

雖說我相信會逛到這兒的大都二十歲以上了啦(^_^)


之前的大黃蜂暫時擱置、機車的前殼也還沒換掉、有好多張圖想畫、Sphinx的第四話正斷斷續續地在寫、手機上的佈景主題想換成冬季的冷色系了、還有初音歌仔戲團(?)也擱置了一下子,然後最近還開始玩起魔術方塊來了......好多事情想做啊,然後變成一件也沒做完......囧rz

2 則留言:

費洛 提到...

無關呼血腥,只是純粹的物化人體
將每個單獨的零件,在分解與結合中
重現人體的美感?

GAWEIN 提到...

嗯...除了人類的美感,

怎麼說?

像是攻殼機動隊Innocence當中,德古沙發現自己也變成人偶的那一幕裡的感覺嗎?
揉合了「自己也有可能被物化」的那種恐懼感、和對那種恐懼的期待感、對無機物裡有沒有意識(≒自己能不能在無機物中繼續維持自己的意識)的困惑、「話說回來,『我』又是什麼?」的那種困惑......等等的複雜感覺。
這張算是一個斷片而已,如果是完整的「看來活生生的女孩,在機械手臂來接住她時,肌膚上裂出接縫、露出球形關節,然後女孩從那些球形關節的地方被分開、收納進箱子裡」的過程的話,應該會表達得更清楚一點。